1234

文章之前的自訂文字

如題,我們一般會讓先讓側欄的文字工具讓它可以執行php,然後在Elementor拖一個側欄的文字工具,這樣它就能跑php了,對嗎?對,但實際發現 : 微軟的Edge、火狐瀏覽器中都無法正常執行Elementor中的php語法,只有Chrome可以執行…

 

一、讓側欄可以執行php

方式1:安裝 Safe PHP Code Widget

安裝後,側欄就會多出一小工具叫「Safe PHP Code」,拖去側欄中輸入php程式碼即可。

方式2:function中加一段code

function php_execute($html){
      if(strpos($html,"<"."?php")!==false){
          ob_start();
          eval("?".">".$html);
          $html=ob_get_contents();
          ob_end_clean();
      }
      return $html;
  }
  add_filter('widget_text','php_execute',100);

以上兩種方式都可以,下方我們先用方式1的方式。

二、讓Elementor編輯頁面時可以執行php

作法1:

直接在Elementor拉一個「Safe PHP Code」到頁面中,並輸入php語法。

→在Chrome中瀏覽時,php有正常出現執行的結果,但在微軟的Edge、火狐瀏覽器中都無法正常執行php

很奇怪吧,我也不知為什麼!

作法2:

我用了另一個方式,

(1)我先找一個沒有在用的「側欄」(或是你也可以用側欄擴充外掛來擴充新的側欄」,並在裡面只單獨放「Safe PHP Code」,並在裡面把php語法填入「Safe PHP Code」裡面。

下圖我是把「Left Sidebar」拿來用。

(2)回到Elementor,我不用作法1的方式,我另外拉一個叫「側欄」小工具,然後選擇「Left Sidebar」,這樣就能正常執行php語法囉!

可以插入這一段php來測試就知道了:

<?php 
if ( current_user_can('manage_options') ) {
echo '您的身份是管理員';
} else{
echo '您的身份是訪客';
}
?>

發佈留言

Close Menu
×
×

Cart